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晒一晒浙江省政协各专委会“年中成绩单”

2015年08月03日 14:35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钟桂松:尽职尽责协调发展文卫体事业

  注重实效,精心组织“三送下乡”活动。一是送文化下乡更加关注典型性。下乡到偏远山区、革命老区和红色基地,选择了抗日先遣队方志敏曾活动过的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等。二是送卫生下乡更加突出适用性。活动内容项目根据当地政府和群众“订单”需求提供“你点我送”服务,服务对象照顾到各个阶层人群。组织10家省市级三甲医院的25位医疗专家到开化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通过专家网上挂号为897名当地群众义诊,并完成查房78人次、预约手术13人次;为全县300多名医务人员举办医疗专题讲座,传授临床经验和医术知识;组织眼科、神经内科等5位专家到县敬老院,为20多位病残老人体验和健康咨询;组织心血管科、消化内科等6位专家为一位老红军和30多位老劳模、优秀科技工作者、优秀教师等体检和诊疗服务。三是送体育下乡更加重视长效性。给基层群众既送物质和精神享受,又传播知识技艺、科学健身理念、品质生活方式。

  深入调研,围绕民生改善问题履职尽责。3月上旬,就“发展全民健身事业”课题,组织部分委员到丽水、湖州、舟山等地调研,认真听取基层有关意见建议,梳理8个方面问题提请协商会研讨,为有效协商提供保障。4月下旬,协同办公厅围绕“发展全民健身事业”主题筹办省政协第九次民生论坛,综合协商会意见建议,撰写报送协商纪要。6月下旬至7月初,就“推进基层医疗服务保障与居家养老有效结合”课题进行调研,起草报告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还协助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中国经济发展理事会先后就“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建设”等课题考察调研,总结推进我省相关工作。

  拓展平台,推进委员提案办理和界别协商。发动界别委员撰写提交个人提案和界别提案共69件。其中体育界别《关于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议》列为省政协重点提案。协助省政协副主席姚克与提案委督办相关重点提案。把界别年度履职活动纳入本委工作计划同步推进。如参加医卫界别到丽水莲都区、遂昌县等地视察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推进农村治污工作。

  紧扣中心,围绕省政协重点工作和领导指示抓落实。一是积极参加到杭州市、富阳区治水巡查监督活动,对严重水污染问题制作视频图片50多张,报送了专题巡查报告,提出5个方面改进意见。二是根据省政协围绕省政府制定十三五规划纲要开展专题政治协商的要求,就“完善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题细化研究重点、时间安排和力量组织,力争提交有质量的建言报告。三是与文史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共同开展浙江“百名新乡贤”事迹案例征集和评选活动,牵头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和具体实施通知,做好市县政协推荐上报“新乡贤”事迹案例的归类分审工作。四是积极参与省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专题民主协商会、民生论坛和崇学讲坛等重要会议的秘书服务和联络组工作,完成委员讨论发言意见建议综合、协商纪要等文稿起草。五是按照省政协《浙江通志·政协卷》编纂要求编写文卫体委史料,逐步完成史料卡片的检索归类和整理组稿工作。六是积极配合做好省政协委员履职登记与考评、重要信息发布、通报联系等,为委员知情明政优质服务。

  做好服务,着力丰富省政协有关社团工作。一是做好省戏剧发展促进会工作。召开了第一届三次常委理事会议总结筹划重要工作,协同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策划推进“浙江好腔调”2015年传统戏剧保护与发展5个主题活动开展。二是做好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工作。组织会员参加送文化下乡服务和省慈善总会“最美人物关爱基金”慈善笔会,举办全省政协“五水共治”书画展。三是做好省政协艺术团工作。召开省政协艺术团工作会议,落实艺术团成员单位演出和剧场管理,已完成演出30多场次。四是做好省政协合唱团工作。组织合唱团年会和日常排练会演,抓紧备战参加文化部9月初举办的纪念抗战70周年“永远辉煌”主题合唱大赛。五是做好省“兰亭奖”中小学生书法大赛组委会工作,推进大赛各阶段工作。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省政协 浙江省政协各专委会 提案 意见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