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知识讲堂>玉石红木玉石红木

面临失控的红木市场乱象频出

2015年08月03日 14:40 | 来源:东南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红木市场乱象频出:面临失控

 

  近日,北京曝出千万元紫檀原料真假的纷争;业内人士公开“揭秘”假冒黄花梨乱象;东阳红木家具行业迎来“史上最强”的整顿……前两年大热的红木原料和红木家具市场被一连串的“是非”迎头一棒。这不禁令人担忧:红木市场乱象频出,是否濒临失控?

 

  据悉,周先生本来没有收藏红木家具的经验,但去年到福建出差时,听朋友介绍红木市场冷清,正是入市时,又遇到一个当地的藏家向他“哭穷”,说赌博欠了一屁股 债,正在甩卖各种家具藏品。将信将疑的周先生被这个藏家带到一间豪华别墅去,听说两椅一几的小叶紫檀家具只要10万元,顿时被对方的“诚意”打动,开开心 心地接下了这个天上掉下来的“馅饼”。

 

  回到广东后,周先生找行家帮自己估价,却听来一个晴天霹雳的消息,他被告知这套椅子根本就不是小叶紫檀,只是产自南美的一种硬木,以为是“捡漏”的家具,顶多值1万多元!周先生后悔莫及,却已经无法找到那个藏家“秋后算账”了,只能当作花钱买了一次贪心的教训。

 

  这种故事在红木家具市场中比比皆是,尤其是网购红木家具更多纠纷,而红木材料市场中的纠纷涉及的金额更远非十几万元可以比拟。近日,北京一家红木企业的老总 自己曝出买到一批假小叶紫檀的事件,而这批木材的市价总额达到千万元。原来,这位老总在福建购买这批木材时并未逐条检验,到北京后发现不妥,抽样检验时才 发现4条木头里有3条是假小叶紫檀。与此同时,红木家具专家伍炳亮近日也在媒体公开揭露假冒黄花梨的乱象,引发市场热议。“红木家具市场真是问题多多。” 一名经营红木家具厂多年的老板感叹道,“市场不行了,日子本来就难过,现在还这么多负面新闻,这个行业还要不要生存,要不要再发展啊?”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红木市场 失控 原料真假 红木家具 红木收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