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鲁甸地震灾区逾八成民房重建竣工

2015年08月03日 17:52 | 作者:庞明广 白靖利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鲁甸地震灾区逾八成民房重建竣工

  新华社昆明8月3日电(记者庞明广、白靖利)记者3日从云南省住建厅获悉,截至7月底,鲁甸地震灾区已有6万多户重建民房竣工,占民房重建总户数逾八成,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正有序推进。

  据介绍,鲁甸“8·03”地震共造成云南省昭通、曲靖两市的5个县区63个乡镇17万户房屋倒塌或损坏,交通、电力、通信、水利、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直接经济损失近200亿元。

  截至7月30日,灾区过渡安置受灾人口已从80774户、322157人减少到23109户、96955人;灾区规划的80868户重建民房已开工79754户,占总户数的98.62%;已竣工64841户,占总户数的80.18%;已入住51609户,占总户数的63.82%。目前,民房重建已累计完成投资超过80亿元。

  记者近日走访云南鲁甸、会泽、巧家等受灾地区看到,一排排统一规划设计的民房已经建设完成,不少村民已经住进新房,还添置了新的家具电器。部分尚未建成的民房也正在快速建设当中。

  此外,灾区的民房基础设施项目、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项目、灾害防治项目等也正在按规划有序推进中,部分项目已经竣工。(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鲁甸地震一周年 灾区 民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