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深入基层学校社区,倾听一线群众心声

内蒙古政协民进界委员赴巴彦淖尔市调研

2015年08月04日 09:09 | 作者:安宇宁 | 来源: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深入基层学校社区 倾听一线群众心声 内蒙古政协民进界委员赴巴彦淖尔市调研

 

1

2015年7月13日至16日,内蒙古政协民进界别委员赴巴彦淖尔市调研。图为调研活动现场。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政协2015年界别活动计划,2015年7月13日至16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文史委原巡视员、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张润锁带队,部分教育界和法律界专家组成的民进界别调研组,赴巴彦淖尔市就“全区中小学开展法治教育的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四天的时间里,分别走访了乌拉特前旗第一小学、第六中学,五原县第三中学等8所中小学,以及临河区解放社区司法所等3个司法所。对巴彦淖尔市在中小学中开展“法制教育”的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对中小学开展法治教育听取了主管部门和一线教师的情况介绍,并倾听了教育工作一线的校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同时对巴彦淖尔市社区矫正工作做了详细地考察,着重对在矫人员中的青少年罪犯的情况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和了解。

  2015年7月16日,调研组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召开座谈会,邀请当地政协领导、市教育局、司法局等政府相关部门,以及部分学校校长参会。教育局、司法局对巴彦淖尔市中小学开展法制教育及全市普法教育等情况进行翔实汇报,并就调研主旨内容充分交换了意见。同时对推进中小学开展法治教育工作中所遇到的障碍和困难进行了详尽地梳理,并剖析原因。与会人员还对在中小学开展法治教育的可操作性和可替代性进行了深入地分析、探讨。基层的一线教育工作者对本次调研也提出了非常有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调研是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立了依法治国的国家发展方针的背景下展开的,为推进内蒙古法治教育课程纳入中小学教育体系获得了宝贵的第一手材料。为内蒙古“依法治区”目标的最终实现将提供重要的参考。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常委、民进乌海市委会主委王永平,自治区政协常委、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钰国,自治区政协委员、民进内蒙古区委常委、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副教授张润生,呼市政协委员、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秘书长其其格,呼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呼和浩特市委党校图书馆馆长乌日娜 ,民进会员、呼和浩特职业学院法学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刑科院访问学者安宇宁参加此次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内蒙古政协 民进界委员 巴彦淖尔市 调研 法治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