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泉州市委举办第七届第四期盟员暑期培训班

2015年08月04日 09:13 | 来源:台盟泉州市委
分享到: 

原标题:台盟泉州市委举办第七届第四期盟员暑期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盟员参政议政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盟员政治辨别能力,提高盟员自身修养和参政履职能力, 7月19日至21日,台盟泉州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会议室举办第四期盟员暑期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盟市委主委骆沙鸣,盟市委副主委苏耿聪、黄黉、洪元程、秘书长张敏、副秘书长王鸿燕等出席培训班。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国昕等出席。

  杨国昕结合泉州的统战工作情况和丰富的统战工作经验,生动详实地向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为盟市委今后更好的参政履职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意义,并对盟市委参政议政、对台交流、社会服务、自身建设四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提出了新要求。

  开班仪式上,骆沙鸣主委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增强学习意识和危机意识,提升五种能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推动泉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深化泉台交流合作献计出力;二是强化学以增智与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教学相长,做到学习工作与参政履职两不误。骆沙鸣亲自作社情民意(台情)信息专题辅导。他结合当前对台形势与着力点,以盟市委提交的涉台信息为案例,从如何拓宽信息视野和征集渠道,注重信息的草根性、时效性、特色性和前瞻性,注重信息选题和打造信息精品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和辅导,对提高学员撰写社情民意的能力及水平,增强对台海形势的判断及应对能力提供很大的帮助。

  培训班邀请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原副馆长朱定波做题为《台湾宗祠文化的主要特点和时代意义》的讲座,学员们通过对台湾宗祠文化认识,进一步了解台湾社会和基层民情。市委党校林常颖副教授就深入领会 “四个全面”的重大意义、理论创新、实践基础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

  为期两天半的培训班,盟市委还举行读书报告会,七位盟员代表上台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他们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引起盟员们的共鸣,进一步营造了盟员学习氛围。培训班还安排了调研课题协调会等活动。盟市委委员、骨干盟员、信息员、宣传通讯员、新盟员、入盟积极分子及机关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文/台盟泉州市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泉州市委 培训 自身修养 参政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