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凝心聚力打造祖国北部边疆亮丽风景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统一战线工作综述

2015年08月04日 09:3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近年来,统战部门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开展“主题学习月”、“大讲堂”活动,发挥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系统学习了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统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得到明显增强。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在全区统战部门、统战系统开展了“统战工作能力建设年”活动,努力提高统战干部的政治引领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把握政策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民主协商能力和法治思维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创先争优、正风肃纪活动,增强了机关干部履职尽责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项配套措施,“四风”问题得到了遏制。

  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加强制度建设,规范了公文运转、公务接待和请销假程序。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提高了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每年都有3-4篇获得全国奖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从严治党八项要求,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加强督查落实,对重点工作、重大决策、重要政策的落实情况,联合党委督查部门开展专项督查,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