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到四平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5年08月04日 09:54 | 作者:万军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陈昌智到四平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7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到吉林省四平市调研市级组织建设情况,与民建四平市委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和会员代表进行座谈。民建吉林省委主委车秀兰、专职副主委赵暘等陪同调研。中共四平市委书记刘喜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文培,市长王振才,市委副书记赵守信,市委统战部部长刘俊玲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1

 

  座谈会上,陈昌智主席认真听取了中共四平市委书记刘喜杰关于四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和民建四平市委主委王玉芝的工作汇报以及会员代表的发言,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中共四平市委、市政府在经济社会发展上经过不懈努力,取得显著成效,经济发展速度快、质量好、效益高,注重引进大型企业提升工业发展水平和质量,注意生态环境保护,关注民生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普遍得到提高。同时,陈昌智对中共市委、市政府和统战部门高度重视民建发展,积极培养和任用民建的干部,支持民建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

 

1

 

  陈昌智对民建四平市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委会领导班子团结并富有战斗力,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认真细致,特点突出,颇有成效,尤其是贯彻落实全国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精神,每年至少学习一条先进经验上做到真学真用,又有创新,实实在在地推进了自身建设。对市委会今后的工作,陈昌智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把思想建设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不断提高会员政治意识和政党意识。要组织全体会员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决定的精神,特别是当前重点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内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识到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出台所具有的里程碑意义,学习会议上提出的新观点和新理论;结合建会70周年,加强会章、会史和会的优良传统学习,认真研读成思危同志的生平介绍,学习传承他的光辉典范;要关注会员的思想动态,正确的引导和教育会员,在会内要畅所欲言,对于他们的一些错误的认识和言论,不要“打棍子、扣帽子”,骨干会员要表明正确的态度、立场,发出正确的声音和观点,使会员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二要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能力和优势,开展好选题调研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作用,发挥每位会员的专业和专长,提出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建中央 陈昌智 四平市 调研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