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云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举行 为跨越式发展凝聚力量

2015年08月04日 10:45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中共云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举行 为跨越式发展凝聚力量

  本报昆明讯 7月27日至28日,中共云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昆明举行。会议强调,中共各级党委和统一战线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共党委的一项重要责任和统一战线首要任务来抓,坚持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蓬勃发展,不断开创党的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为云南跨越式发展凝聚起强大力量。

  中共省委书记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主持会议。

  李纪恒在讲话中深刻阐述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对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做好新形势下云南统一战线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对加强和改善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回顾总结9年来云南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具体工作。会议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

  云南各州、市、县中共党委,中共滇中产业新区党工委,中共省委各部委等单位和组织均出席本次会议。(云 轩)

  相关链接

  云南统战工作亮点撷英

  云南省统一战线将中共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大政方针同云南统战工作具体实际相结合,统战工作结出累累硕果。

  在政党协商方面,云南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从2007年起,中共云南省委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就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成果进行座谈协商,8年共座谈协商72个重点调研课题。9年来,中共省委、省政府召开或委托有关部门召开的协商座谈会、通报会82次。

  在促进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方面,截至2014年底,云南省非公有制经济户数达200.3万户,从业人员700.5万人,完成增加值5958.5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46.5%。同时,动员、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入开展光彩事业、感恩行动、“同心”工程,投入资金246.3亿元,社会公益捐助(含物资)35.3亿元,惠及162万各族贫困群众。

  在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方面,云南省依托高校培养高层次的党外代表人士,拓宽党外代表人士来源。目前,12所高校、7个州市成立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或留学人员联谊会,创建“同心·联谊之家”和“同心·律师服务团”,深入开展以“同心”为主旨的系列活动。2013年,创建了“云南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园”,迄今已有20多家企业入园。

  在党外人士培养任用方面, 9年来,仅省级就培训党外代表人士16000多人次。党外代表人士选拔任用也有显著成效:目前,云南省共有省级党外领导干部7名、厅(局)级202名、县(处)级2336名。省政府40个工作部门中安排了党外领导干部19名。各级人大代表中,有党外人士7701名,各级政协委员中,有党外人士16799名。

  (见习记者 蒋天羚 整理)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云南省 统战工作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