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夏季一定要多吃的调味品

2015年08月04日 14:18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分享到: 

  夏季炎热,容易引发肠道疾病,还会感到浑身乏力、食欲不振,而酿造醋含有大量的有机酸,不仅使醋的酸味醇厚、绵长、柔和、鲜美,还是抑制各种细菌生长的天然能手,不仅有助食物消化和营养吸收,还能抑制细菌,让人体在夏天仍能保持充沛活力。

  夏季吃醋的益处:

  ①开胃:刺激胃酸分泌,健脾开胃,促进食欲。

  ②抑菌:在饮食中加点醋,既可抑制细菌生长,又可提升食物风味。

  ③提神:高温天气容易疲劳、休息不好,醋可将导致疲劳的乳酸氧化代谢。

  ④降压:所含矿物质钾能排出体内过剩的钠,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

  ⑤美容:促使人体的酸碱平衡,美容养颜,加入花果、蜂蜜等,效果更好。

  夏天吃醋,可以选择:

  ①9°米醋:属于高度白醋,除了调味功能,还可以熏蒸抑菌、腌渍保健食品,如醋蛋、醋花生、醋萝卜、醋豆等;

  ②大红浙醋:南派风味,由红曲米和糯米发酵而成,可以去除海鲜的腥涩味,在面条或鱼翅加上些许,另有一番风味。

  ③糯米甜醋:南派风味,由酿造食醋加入桂皮、丁香、花椒、八角等香辛料和红糖煮制而成,祛风逐淤、强身养颜,乃孕妇产后煲猪脚姜醋的佳品,也是粤菜的优质调料;

  ④花果醋:包括青梅醋、山楂醋、罗汉果醋、菊花醋、苹果醋等,可直接饮用,青梅可解毒、调节肠胃,山楂可降血压、改善心脏收缩力、降低体内脂肪和堆积的乳酸,罗汉果清热凉血、滑肠排毒、嫩肤益颜、润肺化痰,菊花可养肝明目、清心并能调整血脂。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夏季一定要多吃的调味品 夏季吃醋的益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