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山东平阴县政协精准评议6单位:多提建议少唱赞歌

2015年08月04日 15:24 | 作者:郭吉新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讯   “我们今年的工资增长得益于县地税部门的税收保障,不愧是地方财政的‘小棉袄’……” 7月28日下午,在调查评议县地税局座谈会上,平阴县政协常委焦学斌话音未落,平阴县政协副主席赵淑忠就及时打断发言、提出要求。“今天的主题是评议,漂亮话少讲,主要是多提提意见、多说说建议。”

  今年4月份以来,平阴县政协对县地税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6个单位开展了民主评议活动,目前各政协工作室、各活动组已发动委员及其联系群众对被评议单位一一进行了评议,分别填写了评议表,并将意见建议整理汇总报县政协民主评议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现活动转入调查评议阶段。平阴县政协计划利用两周的时间,由县政协民主评议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县政协副主席赵淑忠率队,分别带领被评议单位民主评议小组民主监督员集中到被评议单位进行调查评议,在前期“分散评议或粗放评议”的基础上,实现“精准评议”,让民主监督员与被评议单位领导面对面 “真刀真枪”的进行意见交锋,你汇报成绩多、问题少,我多提建议、少唱赞歌“买好”。因此,在评议座谈会上,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咱们干么的说么,干么的吆喝么,评议的时候不要一味的好好好是是是,要用好自己的话语权,既然开展这项活动,就必须见到成效,否则不如不搞。”平阴县政协主席吴英文在7月27日上午机关全体会上部署集中调查评议被评议单位活动时这样说。

  “成绩有目共睹,赞扬的话不再重复,一是建议针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地税部门能不能把对小微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多宣传宣传;二是建议加大网上办税的宣传培训,逐步将网上办税纳入‘智慧平阴’平台,方便群众、提高效率;三是建议加快税收信用体系建设,打造依法纳税、自觉纳税的诚信之区。”

  “真是评议一次,又一次的收获。今天天气虽热,但是委员们热情高涨,直言不讳,给我带来的不仅是震撼,还有一丝舒服的清凉,我在此代表县地税局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并一一进行整改,有一些问题确实是我们也想不到、看不到的,衷心感谢大家。”平阴县地税局局长陈云霄在听罢委员们发言后,一边用手帕擦着汗,一边这样诚恳地表态。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政协民主监督实效,今年平阴县政协拟将评议结果推荐为全县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参考指标,且已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认可。(山东平阴县政协 郭吉新)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平阴县政协 多提建议 地方财政 税收保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