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以色列安全部门逮捕头号犹太恐怖嫌犯

2015年08月04日 15: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以色列安全部门逮捕头号犹太恐怖嫌犯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3日电(记者杨志望 范小林)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3日根据以国防部长亚阿隆的指示,逮捕了该国头号犹太恐怖嫌犯、极右翼活动分子梅厄·埃廷格。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辛贝特当日在特警的协助下,逮捕了24岁的埃廷格,并对其涉嫌参与一犹太极端组织展开问讯。埃廷格被辛贝特定为头号犹太恐怖嫌犯。

  报道说,有情报显示埃廷格预谋实施一系列针对巴勒斯坦人的袭击,以便引起以巴局势动荡,进而借机颠覆以色列政府。

  在7月31日犹太极端分子在巴勒斯坦村庄杜马实施纵火案之后,亚阿隆要求辛贝特对包括埃廷格在内的数名右翼活动分子实施行政拘留。

  位于约旦河西岸北部的杜马村7月31日凌晨遭到犹太极端分子纵火袭击,造成1名巴勒斯坦幼儿死亡,另有3人受重伤。8月2日,以色列内阁同意动用包括行政拘留在内的一切手段,严厉打击犹太极端分子。根据这一授权,以色列安全部门可未经审判拘押犯罪嫌疑人。

  埃廷格是已故右翼极端分子梅厄·卡汉的孙子。卡汉是被以色列和美国禁止的犹太恐怖组织“保卫犹太人联盟”的创始人。上周,辛贝特指控埃廷格是今年6月以色列北部一教堂纵火案的幕后主使,但被后者否认。(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以色列 安全部门 逮捕 头号犹太恐怖嫌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