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朔州市政协助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召开

2015年08月05日 09:42 | 作者:许卿 赵敏 |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分享到: 

  8月3日上午,市政协助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在市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高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左中伟、赵景春,秘书长刘世勋出席会议。市中小企业局、市经信委、市银监局、市人民银行及市工行、市建行和部分中小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 “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大力帮扶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调研情况和《建议报告》的主要内容,中小微企业代表及银行负责人分别从构建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信贷担保资金作用、创新技术和政策扶持、内强素质、围绕政策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和阐述。

  在逐一听取了10位同志发言后,高厚指出,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对壮大地方经济、促进就业创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何更好地促进中小微企业平稳较快发展,是关系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的重大任务和重要课题。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发展中小微企业摆上重要位置,相关部门要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中小微企业要想加快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但根本还是要靠企业自身的努力。要注重研究发展战略,努力提高创新能力,全力打造特色企业文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企业家要加强学习,更新知识,拓展视野,增强适应市场、驾驭企业的综合能力,充分利用转型倒逼、市场调整的机遇,趋利避害,迎难而上,真正把企业做强做大,努力为我市推进“两大任务”、加快“六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朔州市政协 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