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高盛前副主席出任阿里总裁 拿过奥运会金牌

2015年08月05日 10: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昨天傍晚,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任命高盛前副主席迈克·埃文斯(Michael Evans)担任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全面负责阿里集团全球化业务,向阿里集团CEO张勇汇报。

  迈克·埃文斯是谁?据悉,2014年9月赴美上市期间,阿里巴巴宣布除马云、蔡崇信、陆兆禧、张勇四人之外,软银方面提名孙正义担任非执行董事,迈克·埃文斯和包括杨致远、董建华、郭德明在内均正式作为独立非执行董事进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自上市以来,迈克·埃文斯一直担任阿里巴巴集团独立董事。此前,他在高盛的香港总部担任亚洲区主席近十年。这十年间,他帮助多家大型中国企业完成了向全球市场融资的历史性IPO,包括中国移动、中石油、中国银行(香港)、平安保险、中兴通讯等。而他个人,则被业内称为“最有能力的银行家之一”。

  此次加盟阿里,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有利于阿里的全球化。因为埃文斯在全球金融领域长期工作,积累了广泛的人脉。据悉,在埃文斯担任阿里董事会成员期间,就已经帮助阿里不断发展商业合作关系。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6月马云在纽约演讲前,埃文斯陪同约见了包括雅诗兰黛CEO、DonnaKara(DKNY是其副牌)创始人、Vera Wang创始人王薇薇、前白宫总参谋长Mack McLarty、纽交所主席等美国知名商界精英,与马云共进晚宴,商讨全球合作事宜。

  而不久后,埃文斯就将启动一系列在欧洲各国、美国和澳新的访问之旅。知情人士透露,他接触的对象,包括最负盛名的奢侈大牌,以及当地历史悠久的传统制造商,通过和他们合作,掀起一场品牌入驻阿里的大潮。

  自上市以来,阿里的国际化布局加快,特别是加快了天猫、物流、阿里云等海外拓展步伐。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全球化是阿里未来十年、二十年最重要的战略,为此阿里已经做了多年准备,并有非常坚实的基础。2015年是阿里全球化的元年,要实现全球化,首先必须真正形成一支全球化的团队,招募有中国经验和国际视野的人才。迈克是帮助阿里巴巴发展为一个真正全球性企业的最合适人选。”

 

编辑:薛晓钰

01 02

关键词:阿里 埃文斯 全球化 高盛 淘宝 马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