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江西吉安县公布13件民生提案办理“清单”

2015年08月05日 11:01 | 作者:彭晓明 | 来源:光华时报
分享到: 

  7月27日,吉安县政府首次召开由提案人、提案协办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群众参加的提案办理沟通交流见面会,将13件民生提案办理进展清单逐一公布,接受委员和群众监督。

  今年两会期间,吉安县政协委员围绕民众最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经审查确定了13件民生提案由县政府直接办理。13件民生提案,涵盖饮用水安全、农村公路养护、失地农民保障、社会养老、农村文化生活等10个方面。

  据了解,目前13件民生提案办理大部分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如禾河饮用水取水点种鹅场、养猪场等养殖污染企业,目前已移交法院强制执行关闭,解决农村10万人饮水安全;出台了《吉安县农村水泥(油)路养护管理实施意见》,每年安排500万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及管护;出台了《吉安县失地农民保障若干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失地农民保障范围、保障模式、保障水平;出台了《推进新一轮敬老院建设管理提升实施方案》,将县社会福利院建设项目纳入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预计2016年可投入运行,投入550万元兴建永阳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建设农村颐养之家项目3个,农村幸福院项目30个;全县19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实现全覆盖,并为文化站配备了文化活动设施及开办资金;中心城区打通4条断头路、公交线路新开优化、新建200公里农村公路、投入3000万元改造农村电网、建设保障性住房400套、完成棚户区改造257户、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298户、林业棚户区改造24户。

  委员们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关注民生实事纷纷点赞。吉安县政府与会领导表示下半年将进一步加大提案办理督察考核力度,切实执行“月督察、季点评、年终考评”制度,同时继续发挥政协委员监督作用,促进各个民生项目顺利推进,确保县政府向委员和人民群众作出的郑重承诺在年底能够圆满兑现。 (彭晓明)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吉安县 13件民生提案 饮用水安全 失地农民保障 社会养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