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华侨与抗日战争”主题图片展开幕

2015年08月05日 13:46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原标题:“华侨与抗日战争”主题图片展开幕

  中新社北京8月4日电 “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有一个重要的群体不能忘记,那就是海外侨胞。从‘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在漫长的14年岁月里,具有爱国爱乡传统的海外侨胞与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赴国难,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抗日救国浪潮。”

  4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的“华侨与抗日战争——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年”主题图片展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开幕,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出席图片展并讲话。

  裘援平表示,此次图片展选在水立方有着特殊的意义,国家游泳中心是海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捐资修建的。她说,“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在此举办,对铭记海外侨胞的历史贡献、传承侨界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圆共享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展出的百幅珍贵图片,详实记录了广大海外侨胞各尽所能支援抗战的不朽功绩。”裘援平对参观图片展的“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说:“你们的祖辈、父辈与中国人民砥砺同心,他们在侨居地奔走呼号,书写了很多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也为人类和平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绩。”

  出席开幕式的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昭玲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举办图片展具有特殊意义,能够让公众透过历史资料重温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家国历史。”

  据国务院侨办介绍,展览共有100幅图片,包括“‘七七事变’前华侨的抗日救亡运动”、“全面抗战爆发,华侨抗日救亡运动掀起高潮”、“参加侨居地反法西斯斗争”、“永恒的纪念”与“牢记历史、莫忘国耻”五个主题部分,配有中英文说明。

  该展计划展期2个月,在全球约20个国家和地区巡展。(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华侨与抗日战争” 主题图片展 抗战胜利70周年 海外侨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