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广东河源市督办重点提案 齐心协力为创文加温鼓劲

2015年08月05日 14:42 | 来源:消费日报网经济瞭望
分享到: 

  据中国河源消息,2015年7月31日,我市召开重点提案办理督办会,就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我市创文工作水平提案》进行了督办。会议指出,创文工作任重道远,相关单位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齐心协力共同为创文和巩卫工作加温鼓劲。

  市政协主席龚佐林出席会议。

  今年市“两会”期间,民盟河源市委员会和民进河源市委员会提交了《关于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我市创文工作水平提案》,建议我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通过加强城市管理法规建设,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发展义工文化,建立创文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创文工作水平。该《提案》被列为今年7件重点提案之一,由市政协主席龚佐林挂钩督办。

  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并针对提案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沟通。会议指出,各单位对提案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创造了诸如“家训文化”等很多工作亮点,但在城市管理、制度建设方面还存在不足之处。针对存在的问题,相关单位要积极面对,不回避、不畏难,寻求解决方法。

  龚佐林指出,创文工作任重道远,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共同努力,明确职责,落实责任。要严格执法,加强城市管理法规的执行力度;注重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把重点放在小区卫生管理上面,加大曝光力度;加强对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校、窗口单位等重点人群教育,增强市民文明意识;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健全志愿者组织,完善志愿服务机制,让志愿服务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龚佐林表示,市政协将全力支持创文工作,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齐心协力,一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全国卫生城市加油添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东河源督办重点提案 民盟 提案 创文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