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侨联之友微信群:用爱创造无限可能

2015年08月06日 08:39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而每次讨论中间,庞燕的团队会精心选取背景音乐和相关内容的图片,丰富讨论的内容、活跃气氛。讨论结束后,这个团队会精炼讨论内容,并在侨联之友微信公众号上加以展示,向更多的人传播正能量。

  全群开讲,人人争先。庞燕透露,侨联之友微信群不仅有群徽、群标、群歌、群旗、群公共平台等,更有群规。“所有加入群的人都要使用实名和真人头像,并积极参与群的讨论与活动,如果长时间不发言,就会被请出去。”庞燕说,侨联之友微信群没有领导、身份,只有热心祖国发展,传播正能量,四海一家的心。

  对于侨联之友微信群的成功,李斧总结了三大法宝:一是群姐庞燕率领后台团队的无私奉献和专业水平的努力;二是中国侨联领导的大力指导;三是广大群友踊跃参与。“我的作用也在第三项。”当被问及希望未来将微信群做成怎样时,李斧说,“到现在已经不是我个人希望,而是大家的共同愿望。”

  互助:传递侨之爱

  “亲切的问候,诚挚的话语,似一股暖流气贯全群;温馨的感觉,家庭的氛围,像一阵心雨催人泪奔……”8月5日一早,庞燕在微信里写下这几句话。

  原来,美国旧金山时间8月3日下午5点,侨联之友微信群群友、天津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在群里发了一则消息,瞬间把群友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理事孙新,在旧金山发生重大事故,本人多处骨折,爱人生命垂危,女儿受伤均在医院,急需朋友前往协助帮忙治疗、法律援助、心理援助等。

  消息一经发出,群友纷纷行动。“已经联系过领馆,他们已经知道并且介入。”“已经私信给四位旧金山的群友,请稍等。”“校友会和领馆已经介入此事,法律援助也将介入,暂时不用找朋友帮忙了。”……

  一条消息牵动侨联之友微信群,这不是个案,就在不久前,一条消息更是牵动了全世界华侨的心。“我们正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当地受到突发的洪水灾害,老区人民遭受了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我们非常痛心。为此我和我的同事们商量决定,即刻发起‘陕北暴雨冰雹灾害救助活动’。我本人首先捐款3000元人民币。”7月20日凌晨1点40分,乔卫在侨联之友微信群发出了倡议。

  原来,7月19日深夜,正在延安参加2015海外侨领中国国情研修班的庞燕,从当地司机那里收到一段延安发生泥石流灾害的视频,深受震撼,她马上给也在出席研修班的乔卫打了电话。看过视频后,乔卫再无法入眠。深夜12点半左右,乔卫召集相关人员开会,商讨具体事宜。

  凌晨1点40分,乔卫在微信群发出了倡议。从微信群,再到每位侨胞的朋友圈,倡议书就这样跨越重洋,飞到每位侨胞身边。“发出倡议后,我的微信就没有停,一两分钟就进来一笔捐款,我一夜没合眼,对着手机,一笔笔记下捐款数目。”庞燕说,到早上9点左右,认捐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现在,已经有170个国家的侨胞捐款,达300万元。

  微平台,正能量。庞燕相信,通过侨联之友微信平台,各国侨胞联系更为紧密,将成为一股有生力量,推动祖(籍)国向前发展。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侨联 微信群 一带一路 侨联之友微信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