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江苏盐城市侨联颁发首届“陈中柱王志芳奖学金”

2015年08月06日 08: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江苏盐城市侨联颁发首届“陈中柱王志芳奖学金”

  “陈中柱烈士的墓碑离我家只有两三百米远,从小听着陈爷爷和王奶奶的故事长大,今天接过奖学金更感这份海外侨胞的爱心意义重大。”日前,在江苏省盐城市侨联举办的首届“陈中柱王志芳奖学金”颁发仪式上,盐城市高考理科第一名戴尚琪代表获奖学生表示。

  正当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著名抗日“断头将军”陈中柱的遗孀王志芳百岁寿辰之际,盐城籍澳大利亚侨胞陈志返乡并出资百万元,首次以父母的名义为盐城中学24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首届“陈中柱王志芳奖学金”。

  陈中柱将军是盐城籍著名抗日将领,1941年6月战场殉国,陈毅将军为他颁发烈士牌,1987年,国家民政部追认他为革命烈士,2014年,陈中柱将军入选国家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1991年,在盐城市侨联的牵线下,远在澳洲的王志芳女士卖掉房屋,出资30万元在丈夫的老家建湖草堰口初级中学设立“陈中柱奖学金”,目前已连续发放17届。随着老家撤镇并入上冈镇,当地农村娃随父母进城念书生源逐年减少,她的儿子陈志又在盐城中学设立父母奖学金,一年一次颁发奖励各年级前三名或前五名学生,奖金根据名次不等,最高2000元,目的就是继承父母的感恩心,激励家乡孩子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首届“陈中柱王志芳奖学金”颁发仪式上,盐城市侨联主席季卫军、副主席李永红等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李永红表示,“陈中柱王志芳奖学金”在盐城中学设立并颁发,承载着陈家两代人的厚望,表达了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的赤诚情怀,希望获奖学生为了先烈的夙愿,为中华崛起而勤奋读书。(盐城市侨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盐城市侨联 陈中柱王志芳奖学金 海外侨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