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竺: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把红十字旗帜高高举起

2015年08月06日 09:32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陈竺: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把红十字旗帜高高举起

 

1

 

  7月的杭州,骄阳似火,暑热难耐,却阻挡不住红十字人的热情和脚步。7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在中国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郭长江等的陪同下,来到浙江调研红十字会工作。陈竺会长一行先后来到富春江曜阳国际老年公寓、杭州市江干区九堡街道兴安社区和省红十字会机关考察调研,与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亲切交流。

  富春江畔,风景秀丽,环境优美,富春江曜阳国际老年公寓就坐落在这里。上午8时许,陈竺会长一行来到老年公寓,详细了解老年公寓的建设和设施配套情况,看望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曜阳国际老年公寓2012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总面积约15000平方米,拥有专门为老人服务的客房、医院、餐厅和活动中心等,目前入住老人100多位。陈竺会长一边参观,一边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当走到二楼关靖华老人住处时,陈竺会长停了下来,原来关靖华老人正在为富阳市东洲小学的3名学生上英语启蒙课。陈竺会长饶有趣味地旁听了一会儿,还即兴请两位学生讲一讲刚刚学到的英语。“我年轻的时候也是清华大学毕业的”,关靖华老人说,“以前工作的时候也经常用英语交流,现在退休了,正好发挥余热。”陈竺会长说,“老人家,谢谢您,您义务教孩子们学英语,也是一名热心的红十字志愿者,祝您健康长寿”。

  挥别老人们,陈竺会长一行来到杭州市江干区九堡街道兴安社区。“最美杭州人—红十字感动人物”先进事迹展、红十字凉茶摊、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淘宝红十字爱心联盟、社区红十字爱心中转站、爱心葱姜蒜盒……红十字的元素在兴安社区随处可见。当看到志愿者徐宏翔正在教孩子们应急救护知识时,陈竺会长也加入进来,他亲切询问孩子们学习救护知识的感受,以及暑期的学习和生活安排。“社区里最重要的就是和谐,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搭建起邻里互助的平台,让更多的爱心得到传递,基层红十字组织大有作为”,陈竺会长勉励现场的红十字工作人员。

  在浙江省红十字会机关,陈竺会长亲切看望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并与他们一一握手。陈竺会长一行认真考察省红十字会信息化综合演示平台,详细了解社会捐赠款物收支和信息公开情况;走访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询问红十字博爱公益项目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浙江省在造血干细胞捐献“事权下放”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成效。陈竺会长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省红十字会现场应急救护培训综合教学实习基地和美国心脏协会(AHA)培训基地。

  在省红十字会志愿者之家,陈竺会长听取志愿者们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当听到省红十字会应急搜救队吴敏智副队长介绍,他们搜救队最近就解救了41名上海来浙江仙居旅行被困的驴友时,陈竺会长非常高兴,勉励他们不断提高专业化救援水平,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发挥独特作用。

  当听到“全国十大杰出红十字志愿者”、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郑方介绍到,她所在的浙江省金华市,百万人口人体器官捐献率已经达到4.3,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时,陈竺会长动情地说“志愿者是红十字会的重要依靠力量,你们辛苦了!”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陈竺 红十字会 调研 浙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