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通江县政协主席赵洪斌深入回林乡双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5年08月06日 10:44 | 作者:张力 | 来源:四川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政协网通江8月5日讯(张力) 8月4日,通江县政协主席赵洪斌深入联系点回林乡双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2

 

  烈日炙烤的8月,在海拔1200米左右的回林乡双山村,依旧能够感觉到丝丝清凉。梁兴刚是典型的高山区贫困户,居住在距离村道路大概2公里脚程的山上,四周人烟稀少,赵洪斌不畏山路的崎岖,沿途而上,穿过密密麻麻的树林,来到了他的家里。

  “家里一共有几口人?”“收入怎么样?”“有几个孩子上学?”……一走进梁兴刚家,看到端坐在门口的83岁的梁母,赵洪斌便亲切的询问到。当得知梁兴刚家两个孩子上学、居住条件差、经济收入低等具体情况后,赵洪斌关切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困难只是暂时的,当前,县委县政府和各级各部门正全力扶贫攻坚,着力改变农村群众生活状况,相信党委政府一定会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同时勉励梁兴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充分发扬自力更生的精神,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3

 

  双山村有15户建卡贫困户,赵洪斌十分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在贫困户梁勇家中,赵洪斌先后走进牛棚、耳床,察看了解脱贫产业发展状况,详细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在深入了解梁勇家中情况后,赵洪斌对他不等不靠,自主发展产业的做法高度赞赏,并希望他继续发扬这种敢想敢干、艰苦奋斗的作风,用辛勤劳动改变困境。

 

4

 

  随后,赵洪斌来到了双山村村支部书记廖道江家,并召开座谈会,与当地干部群众促膝谈心,共商脱贫致富之策。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洪斌说,近几个月来,在党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在村“两委”班子和全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双山村,共同见证了双山村的改变,不论是基础设施、产业结构,还是干部群众精神状态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这都为双山村加快脱贫步伐奠定了坚实基础。

  赵洪斌指出,基础设施落后、生产生活条件差是制约和阻碍贫困村发展的重要原因。此次扶贫攻坚工作,目的就是要解决好大家反映的当前面临的突出困难,找准我们贫困群众致困原因,找出实现脱贫奔康的方式方法,尽最大努力让大家基本生产生活条件短期内有明显改善,确保大家尽快走出贫困。

  就下一步工作,赵洪斌强调,乡党委政府和帮扶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扶贫攻坚的具体部署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特别要围绕安全饮水、农村道路、农田水利、医疗卫生、危旧房改造等重点领域,持续用劲,大马力推进,着力改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增强综合生产能力;要持续抓好产业扶贫,按照近期、中期、长期产业规划,在大力发展核桃产业的基础上,找准让农民能够短期见效的脱贫致富项目,合力扶持,增加农民收入,夯实加快脱贫步伐的基础;要深入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在精准识别困难群众的基础上,进一步摸清摸准致困原因,因地制宜搞好帮扶,关键要帮助他们拓展思路,在思想上坚定脱贫信心,发扬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精神,找到致富门路,靠自己的辛勤和上级的帮助改变境遇,确保早日过上美好幸福生活。

  县政协办、县水务局、回林乡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通江县政协主席赵洪斌 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