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6月进口不合格食品公布 12批次乳制品上黑榜

2015年08月06日 10:54 | 作者:欧志葵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6月进口不合格食品公布 12批次乳制品上黑榜

  328种进口食品、37种进口化妆品不合格。4日,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最新公布的今年6月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中看到,在进口问题食品中,其中12批次进口乳制品登上黑榜,涉及国家有新西兰、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希腊。

  记者从质检总局公布的不合格名单中发现,其中来自新西兰的嘉仕堡巴氏杀菌乳,因大肠菌群超标而判为不合格,目前已销毁处理;来自澳大利亚的大诺农场全脂鲜牛奶,超过保质期;来自意大利的佩特尼奇牌马苏里拉水牛干酪,霉菌超标;还有来自法国的鹪牌布里干酪超过保质期。据营养专家介绍,乳制品非常容易受到细菌污染,其检测不合格多因运输储存方式不当。

  除了进口乳制品,进口的可口可乐、无印良品等也检出问题。据介绍,其中挪威进口的多批次冰鲜大西洋鳕鱼、三文鱼、冰鲜鲑鱼因挥发性盐基氮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原因已经被销毁。多批次来自美国,制造商为可口可乐公司的冷冻浓缩橙汁因菌落总数超标已经退货。此外,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则因数款食品超过保质期登上黑榜。

  名单中还不乏“熟面孔”:如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电解铁的嘉宝米粉、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的桂格麦片等。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被质检总局列入进口食品安全风险预警通报名单的“永旺特慧优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此次该公司进口的抹茶味泡饭料、鲣鱼拌饭料等,均检出砷含量超出国家标准。另外,该公司从日本进口的大豆粉、糯米粉,从泰国进口的芒果干等部分批次产品,也检出不合格。

  质检总局表示,上述公布的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是在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目前都已依法作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记者/欧志葵)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进口不合格食品 乳制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