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中超电缆上半年净利仅增3.3% 曾亿元买28把紫砂壶

2015年08月06日 12:5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还记得今年5月中超电缆(002471,收盘价26.99元)用1.04亿买了28把紫砂壶的事件吗?此番大手笔让中超电缆一度吸引了不少眼球,就连深交所[微博]也对公司表示关注。随后中超电缆表示出了做大紫砂壶项目的决心,拟后续再投50亿元用于“利永紫砂全产业链建设项目”,打造“文化+互联网+金融”的闭环生态圈。

  今日(8月6日),中超电缆公布了2015年度上半年年报。公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微涨,其控股的紫砂壶子公司宜兴市中超利永紫砂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超利永)却在上半年亏损了824万元。

  下属紫砂壶公司亏824万

  半年报显示,2015年1~6月,中超电缆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据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营业收入达到了23.19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4.72%;实现净利润6147.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2%。《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到,虽然中超电缆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但其颇受市场关注的紫砂壶业务表现却并不如意。在半年报告中显示,公司控股70%的宜兴市中超利永主营业务为紫砂壶、书法、绘画作品、工艺美术品等,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490.53万元,净利润为亏损82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超电缆2014年年报中曾披露,中超利永在2014年度共完成营业收入5149.45万元,净利润亏损193.3万元。

  此外,中超电缆还表示,2015年下半年,将继续通过并购等对外投资方式进行行业资源整合,提升企业竞争优势。同时,公司将“新文化”产业作为另一发展重点,力争完成全年经营计划。2015年下半年度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超利永预计可实现1000万元~2000万元净利润。

  亿元买壶惹关注

  毫无疑问,今年5月份中超电缆一则“亿元买紫砂壶”的公告着实让市场惊讶了一把。公告显示,其控股子公司中超利永于5月20日与自然人韩农生签订了《艺术品买卖合同》,拟收购后者持有的共计28把顾景舟紫砂壶,合同金额为1.04亿元(不含税)。

  此后,深交所也对中超电缆表示了关注。而在市场对公司“亿元买壶”的关注逐渐淡出后,其又在5月27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从今年开始累计投资不超过50亿元用于“利永紫砂全产业链建设项目”,主要内容包括了建设利永紫砂创意旅游艺术产业园、紫砂汇旗舰店和境外茶文化交流中心、紫砂产业整合和“壶联网”等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高达50亿元的计划同样博得资本大佬的力捧。相关公告显示,吴鹰、欧亚平、唐越等资本市场老手已经以货币资金向中超利永增资1.5亿元,后续的48.5亿元将通过其他方式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杨飞及公司管理层或者其他战略投资者筹集解决。

  其实,中超电缆对于紫砂壶的布局在2013年就已经开始。中超利永成立于2013年初,最初注册资本为1亿元;2015年初,该公司增资扩股,中超电缆对其增资1.4亿元,而中超利永管理层等41位自然人增资6000万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超电缆 亿元紫砂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