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河南驻马店市政协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5年08月06日 14:02 |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到: 

  8月5日,驻马店市政协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到会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驻马店市政协主席刘军甫讲话。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苗炳启、赵瑛、张勇刚、谢凤鸣、王秋霞、张翠云、李万顺、郑玉林及秘书长李卫群出席会议。

  陈星说,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促改革、稳增长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保持了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工业经济稳中向好、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城市建设步伐加快、服务业发展总体稳定、农业生产形势良好、财税形势基本平稳、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民生得到持续改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三查三保”活动扎实推进,成绩来之不易,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借此机会,我代表驻马店市政府,对市政协及各位委员的辛勤付出和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关于下半年的重点工作,陈星说,下半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驻马店市实际,加强对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切实把握关键环节,采取综合性措施,长短结合、加压驱动,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突出抓好产业发展,着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希望市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政府的工作,围绕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驻马店富民强市加快崛起而努力奋斗。

  刘军甫说,今年上半年,驻马店市政协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专题调研活动,高度重视提案审查、重点提案遴选和提案交办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下半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深化产业集聚区发展情况调研,扎实开展委员视察、提案办理、民主监督等工作;认真组织常委会议专题议政、双月协商座谈和专委会各种协商活动,召开好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就如何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助推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刘军甫说,一要切实增强第一要务意识,关注全局、吃透市情、强化责任,助推驻马店市改革发展。二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科学履职,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提高助推发展的实效性。三要主动投身改革发展实践,立足本职促进稳增长,千方百计服务群众,努力做助推发展的带头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省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以及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了驻马店市政府关于驻马店市2015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书面)。

  会议分组对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等进行了讨论,听取了各委员组讨论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还参加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讲座。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 驻马店市政协 常委会议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