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镇江市政协专题讨论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建设

2015年08月06日 15:02 | 作者:毛守军 孙晨飞 | 来源:镇江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委员双月座谈会,围绕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建设与有关部门展开专题讨论。

  农产品质量监管是食品安全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新的《食品安全法》修改后将于今年10月1日实施,这一话题受到委员们的高度关注,也成为市政协督办的重点提案。如何强化生产者的质量安全意识?如何对生产环节的农产品安全加强指导?如何对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加强监管?如何建立有效的惩戒管理机制防范风险?针对这些问题,7月下旬,市政协调研组先后视察了丹徒墅香茶叶合作社、句容白兔镇农产品质监站和华阳镇华甸蔬菜基地,走访了市农委,对我市农产品生产、质量监管现状有了初步了解,委员们在座谈中敢于直言,亮出观点,提出了具体建议:政府要重视,把放心农产品作为最大民生项目;要抓住关键,规范生产环节、市场环节和外来农产品监管等环节,搞好源头控制;要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加强目标考核问责;要加大投入,注重政府投入、争取上级投入和各级投入,重点支持和培植典型等意见。

  市农委通报了农产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情况,市食药监局、工商局、卫生局、财政局、供销社分管领导以及镇江亚夫在线等单位,与委员进行互动,取得了共识。

  市政协副主席赵腊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毛守军孙晨飞)

 

编辑:薛鑫

关键词:镇江市政协 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 《食品安全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