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乘客高速公路想上厕所被拒后竟抢方向盘

2015年08月06日 16:57 |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乘客高速公路想上厕所被拒后竟抢方向盘

  乘客高速公路上想上厕所,遭到客车司机拒绝后,和驾驶员抢夺方向盘,致使客车撞击高速公路隔离带。近日,蓬莱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乘客李某被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去年9月2日12时许,吉林省李某与妻子乘坐由烟台开往龙口的巴士,13时许,当客车途经荣乌高速蓬莱大柳行界时,李某妻子内急要求乘务员停车上厕所,乘务员解释说高速路上不能停车,李某见状顿时丧失理智,上前与客车司机抢夺方向盘,致使大客车左右摇摆,客车左侧撞上高速路隔离带,造成客车损失8557元。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乘客李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成立,考虑到李某归案后认罪态度好,其亲戚能代其积极赔偿被害方的经济损失,并得到了被害方的谅解,且在明知驾驶员已报警的情况下仍然在现场等候,应认定为自首,故对其减轻处罚,辩护人的部分辩护意见被采纳,遂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柳斌 通讯员 蓬法宣)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高速公路 想上厕所 抢方向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