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邂逅梵高:梵高博物馆首次尝试多维体验展示方式

2015年08月07日 08:41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QQ截图20150807083526_副本

梵高博物馆执行馆长阿德里安·多兹尔曼介绍巡回展情况。

 

  “‘邂逅梵高’是一个非特定地点的多维体验巡回展,主要是通过全新的光影、视听方式,让参观者了解梵高的世界,并挖掘其艺术作品背后的故事。我们首次大胆尝试运用现代新媒体技术,将梵高杰作展示给全球艺术爱好者们。”梵高博物馆执行馆长阿德里安·多兹尔曼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

 

  据了解,“邂逅文森特·梵高——全球首演中国巡回展”将于2016年5月启动,首站选址北京,未来将在中国四十余个城市巡回展出。

 

QQ截图20150807083551_副本

中国巡回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了解梵高的“多面性”

 

  “梵高博物馆作为全球梵高藏品最多的博物馆,旨在提供丰富的梵高作品,以展示他不平凡的一生。”阿德里安·多兹尔曼表示,“体验展是对博物馆现有展品的一个很好补充,它是博物馆把握自身优势,利用藏品衍生开发出的创意项目之一。通过这个展览让喜爱梵高作品的人在全球不同的地方更多方面、深层次地了解梵高。而与其他展览相比,‘邂逅梵高’不仅关注梵高的作品,同时关注他的生活。”

 

  “此次展览将会呈现梵高经典作品的复制品、部分信件的复印件、声音影像和数码应用,以及他生活过的场景。”作为体验展全球首家授权主办方的玮俊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主席林清渠介绍,“透过这些展品,观众可以穿越探索梵高的生活并了解他的故事。”他表示,梵高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幅幅弥足珍贵的作品,更是一种创作文化,“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带给大众纯正的梵高艺术,带领观众去感受、探索梵高的世界。”

 

QQ截图20150807083618_副本

图为梵高博物馆董事会顾问威廉·梵高亲临发布会现场授权。

 

  “对话”梵高的家人

 

  作为梵高博物馆董事会顾问的威廉·梵高,本身就是梵高家族继承人,也是文森特·梵高的曾侄孙,其曾在过去3年中4次到访中国,此次到访北京,亦感受到中国对于梵高的热情。他表示,“这是艺术的力量”,作为梵高家族的成员,从小就在布满梵高作品的家中长大,加入到博物馆的艺术工作中来,是责任,更是命运。“梵高博物馆希望通过自身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与全世界的艺术爱好者分享梵高研究的成果。”

 

  据威廉·梵高介绍,此次巡回展将通过光与影的强烈对比,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并结合听觉、触觉、嗅觉等多重感官体验。届时,文森特·梵高的弟弟西奥·梵高和他的妻子乔安娜,以及其他一些对他影响至深的人也将“出现”在展览中,从而让参观者更加深刻地理解梵高人生中重要的阶段并对他之后创作所带来的影响。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邂逅梵高 梵高博物馆 多维体验展 全球首演中国巡回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