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举行 聚焦长江经济带融合发展

2015年08月07日 08:55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举行 聚焦长江经济带融合发展

  本报讯(记者 顾意亮) 如何将覆盖九省二市的长江经济带打造成连接“一带一路”和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促改革、惠民生的新支撑带?长三角地区如何在其中充分发挥优势,推动长江经济带的融合发展?这些问题在近日由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办的“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得到了回答。

  在为期1天的论坛上,来自长三角地区各部门的领导、致公党成员中的专家学者,各抒己见,丰硕的“成果”陆续结出:如在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不同城市的整合上,有致公党成员从硬件角度,提出要实现港口、机场、道路、河道等方面的集疏运体系一体化;也有致公党成员从软件角度提出,对电子通关、航运服务、制度协调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和见解。

  谈及加深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经济发展的内在联系方面,专家们从产业链、资金流、行政体制等角度提出了许多有可操作性的建议;论及发挥科技创新在长三角经济区和长江经济带经济发展内在联系的话题,专家们提出促进要素流动、制度联动、资金融动是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关键。针对如何发挥上海在长三角和长江经济带中的重要作用,致公党上海市委提出了三个战略性方向:发挥上海在自贸区建设中的制度先行先试优势,发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辐射作用,发挥上海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上的产业带动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将论坛办得更具“长三角范儿”,致公党上海市委在本次论坛筹备期间积极邀请了长江沿线部分致公党省委组织,如湖北、湖南、云南等致公党省委均派员参会,其中,致公党湖北省委还提供了相关论文。“此举不仅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也更利于从不同的角度围绕主题进行探讨。”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主委张恩迪说,“论坛也收到了上海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合作交流办等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委办派出职能处室负责人与会,有的部门还安排了专题发言。”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 长江经济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