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广州市委会召开2015年参工委全体会议

2015年08月07日 09:55 | 作者:穗进参 | 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广州市委会召开2015年参工委全体会议

  7月24—25日,民进广州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2015年全体会议。民进广州市委会副主委徐兆东、周济光出席会议。参工委主任梁国标主持会议。会议表彰了民进广州市委会2014年优秀议政调研成果和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先进个人,增聘了参工委委员。

  梁国标作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2014年工作报告。他在会上总结了参工委去年的参政议政成果,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他说,2014年民进市委会各课题组精心谋划,深入调查,强化研究,开展形式多样的课题调研和课题深化工作,全年调研课题共形成2015年民进市委会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的大会发言1篇、集体提案4件、市政协委员提案9件以及民进广东省委会在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集体提案1件。这些提案分析准确、针对性强,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受到社会的关注以及中共广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的重视。中共广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均对提案《梳理遗留情况,出台政策措施,解决居住区教育配套闲置问题》作出批示,提案还被确定为市政协2015年重点提案,由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牵头督办。提案《在互联网背景下的招商选资机制创新的建议》被提案承办单位市商务委确定为重点办理提案。参工委委员积极参加调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意见征询工作,黄玉荣委员执笔的“献一策”文章获得统一战线“献一策”文章评选特等奖;刘继承委员的信息《尽快厘清并解决社会保险历史欠账问题,预防群体劳动纠纷》,通过民进省委报送民进中央后,被全国政协采用,并且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批示,进而获评民进中央2014年度参政议政成果一等奖,取得了民进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新突破。民进市委还荣获2013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工作二等奖、被评为民进广东省委近三年来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周济光在会上作《找准定位,精确发力,倾情打造参政党智库》的发言。他强调,一要找准定位,精确发力,保持和把握参政议政实践的能动性、指向性;二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辩证看待参政议政成果与成果转化;三要深入调研,探寻方法,努力提升调研质量和议政水平。

  徐兆东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代表民进广州市委会对委员们为民进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心血表示衷心感谢,向受表彰的课题组和委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向新聘任的委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寄予殷切的期望。他说,正是由于参工委委员出色的工作,民进市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在过去的一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除了再次地获得市政协的优秀提案、重点提案、统一战线“献一策”工作组织奖、社情民意工作的表彰外,还在以下三方面有所突破,一是统一战线“献一策”文章获得了特等奖;二是社情民意信息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批示;三是提案引起了党和政府的高度关注,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都作了批示。最后,徐兆东对参工委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尽快开展扎实的调研工作;二要强化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意识;三要增加民主协商工作的参与度。

  会后,参工委委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畅谈参政议政工作体会,交流工作经验,研究今年的重点课题,并对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和参工委专委会工作进行讨论和研究。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广州市委 参政议政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