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本网举办“国粹的力量—全国戏曲工作座谈会专题访谈”

2015年08月07日 21:13 | 作者:玄燕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搭乘政策快车 迎接戏曲艺术新春天

  委员和各位艺术家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的印发和全国戏曲工作座谈会召开的欣喜之情,叶少兰认为这是“非常及时的,让我们艺术工作者对于民族文化的传承发展和未来充满了信心”。侯露表示:“国务院这个文件是可操作的,每一条都说了要干什么,非常有实践性。”孙萍说,“中央对戏曲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

  就如何更好地推动政策的落实,委员和艺术家们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其中“还戏于民”、“回到民间”是大家普遍提及的话题。孙毓敏建议适当降低票价,让人民群众能够看得起戏、看得上戏。侯露提出,希望戏曲艺术与现代传媒工具紧密结合,像人民政协网这样的新媒体可以更多地关注戏曲艺术的宣传。

全国政协委员、京昆室委员侯露提出发展戏曲应当设立戏曲频道

全国政协委员、京昆室委员侯露

全国政协委员、京昆室委员,民革中央委员张建国参加座谈会

全国政协委员、京昆室委员张建国

全国政协委员、京昆室委员孙萍提出培养京剧创作队伍的意见

全国政协委员、京昆室委员孙萍

  展现国粹魅力 助力民族复兴中国梦

  戏曲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文化多元的今天,戏曲艺术仍以其独特的魅力绽放在生活中和舞台上。虽然目前戏曲艺术正面临着不少的挑战,但戏曲文化的力量仍然不容小觑。叶少兰说,《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要解决的问题正是国粹要怎样传承和创新,怎样发挥戏曲的力量,怎样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支持。

  对于发挥国粹的力量,胡芝风表示,戏曲艺术传达的正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戏曲艺术在民间,特别是在教育基础薄弱的地区传播,有利于提高人们的道德水平,有利于促进社会的和谐。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 政协 京昆室 人民政协网 叶少兰 梅葆玖 戏曲 戏曲工作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