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本网举办“国粹的力量—全国戏曲工作座谈会专题访谈”

2015年08月07日 21:13 | 作者:玄燕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DSC_0462

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京昆室成员胡芝风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京昆室成员孙毓敏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京昆室成员孙毓敏

  在展现戏曲艺术魅力的过程中,文化走出去同样重要。梅葆玖以自己与剧团赴多国演出时剧院七成以上的观众是外国人为例,展示了我国戏曲艺术在国际上的影响和魅力,表达了对传统戏曲艺术前途的信心。

  孙萍则呼吁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到出人和出戏并重,加强院团管理人才和创作队伍建设,使戏曲艺术真正走出去,实现“文化国防”。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京昆室副主任刘家强表示,全国戏曲工作座谈会指明了戏曲发展的方向: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戏曲工作者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做好文化工作;要发挥戏曲艺术的积极作用,大力弘扬正能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政协和新闻工作者有责任为戏曲发展、文化发展“鼓呼”,并积极发挥全国政协京昆室的引领作用。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全国政协委员 政协 京昆室 人民政协网 叶少兰 梅葆玖 戏曲 戏曲工作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