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河南形象宣传片现纽约时代广场 少林寺上镜

2015年08月10日 10:00 | 作者:米方杰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原标题:河南形象宣传片现纽约时代广场 少林寺上镜(图)

 

1

 

2

 

 

  少林寺、龙门石窟、太极拳、大玉米、航空港……这些极具代表性的中原元素出现在纽约时代广场。这几天,河南形象首次闪耀在“世界的十字路口”,引起网络上的强烈关注,“世界,由此东望”的宣传语也引起各方猜测。这部宣传片到底是谁拍的,又为何会在纽约时代广场? 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河南形象宣传片惊现纽约时代广场

  日前,一则以河南形象为主题的宣传片出现在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上,被游客迅速抓拍并上传至网络,受到了广泛关注。

  视频显示,大屏上的宣传片里出现了少林寺、龙门石窟、烩面以及大玉米、航空港等多个河南的标志性元素。

  从网友拍摄的视频来看,这部宣传片突出了中原特色的“中”“和”“商”“粮”,古老与现代、传统与时尚、厚重与活力跃于屏上。

  有网友表示:“河南又要名扬南北、声震四方啦!”“河南竟然会出现在‘世界的十字路口’,难道是有什么大事要发生?”

  这部宣传片到底是谁拍摄的,又是谁花钱在纽约时代广场进行播放呢?

  该宣传片为我省一文化公司所拍

  记者了解到,拍摄这部河南宣传片的是我省一家名为“嵩阳文化”的公司。该公司的负责人王昕透露了这部名为《世界,由此东望》的宣传片亮相纽约时代广场背后的故事。

  王昕告诉记者,这部宣传片是他们公司和我省多家爱心企业共同完成的。

  据王昕介绍,这部关于河南的形象宣传片在纽约时代广场的最终播放,是由河南籍的另一位爱心企业老板出资并促成的。

  记者了解到,该宣传片共在纽约时代广场播放一周,每天滚动播放80次,总花费10万美元。

  想让世界都知道咱真实的河南

  为何会想到拍摄这样一部宣传片?王昕告诉记者,他想通过这部片子让世界了解真实的河南。

  王昕说,他从2006年开始,在河南博物院举办国学讲坛活动,接触过诸如二月河、王立群、纪连海、于丹等一大批专家学者。“他们都认为河南的文化底蕴太深厚了,这些年的变化也非常大,要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并了解,就必须大力推广。”

  “其实私下里,一些文学名家也坦言,之前对河南是有偏见的,但来到河南,接触河南人之后,都慢慢改变了看法。”王昕说,他办国学讲坛让很多不了解河南优秀历史文化的河南人了解了河南,但他一直想着能让更多的“外人”也能了解真实的河南,因此才有了拍摄这样一部河南宣传片的想法。

  为何选择纽约时代广场?

  为何选择放在纽约时代广场播出?王昕解释:“因为纽约时代广场是全世界瞩目的地方,在那里播出才能听到世界的回响。”

  对于目前网络上的点赞之声,王昕很欣慰,他说:“河南是一片有着丰厚文化遗存的神奇土地,孕育中华文明的热土在过往的历史岁月中留下了太多辉煌,以至于人们对河南的印象总停留在过去,不能正视河南今天的成长。”

  王昕说,形象片就是要将今天河南特有的生活气质和人文情怀传递给世界,并向全世界释放出河南的“有容乃大”以及敞开胸怀拥抱世界的自信与豪迈,昭示河南明天更美好。

  声音:“世界东望”正成为一种潮流

  “河南是一片有着丰厚文化遗存的神奇土地,孕育中华文明的热土在过往的历史岁月中留下了太多辉煌,以至于人们对河南的印象总停留在过去,不能正视河南今天的成长。”王昕称,形象片《世界,由此东望》就是将今天河南特有的生活气质和人文情怀传递给世界,并向全世界释放出河南的“有容乃大”以及敞开胸怀拥抱世界的自信与豪迈,最终定格在“世界,由此东望”的主旋律和时代背景上。

  据王昕介绍,之所以会将这部宣传片的名字定为《世界,由此东望》,是因为目前有一种观点称,将来总有一天中国会成为世界文化的中心。

  对此,著名文化学者纪连海表示认同:“中华文化在从周秦以来直到清朝前夕的时间里,曾一直因为是世界文化的中心而让‘世界向东望’。只是到了清朝晚期乃至民国的这百余年才逐渐落伍于世界主要发达国家,进而被世人所看不起。随着中国国力的日渐增强,世界各国人民必然会再度掀起研究中国国力增强的原因。斯时,中华文化必然会再度成为世界文化的中心。换言之,‘世界向东望’,也将再度成为必然。”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河南形象宣传片 纽约时代广场 少林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