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到山东调研“三农”课题

2015年08月10日 10:08 | 作者:岳鹏 | 来源: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赖明到山东调研“三农”课题

 

1

  在济南市召开座谈会

 

2

  在农业生产基地查看嫁接蔬菜苗

 

  7月21日-24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调研组,就“土地规模经营与农业现代化”和“粮食安全”等课题赴山东省调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副省长王随莲陪同调研。

  在济南期间,调研组考察了济南市现代林业示范园、章丘伟丽种苗、东方商人生态农业和章丘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关于山东省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情况的汇报和济南市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情况的介绍,并与济南市农业局、林业局、科技局、财政局、发改委、国土资源局、工商局、畜牧兽医局等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潍坊期间,调研组考察了寿光蔬菜产业集团现代农业产业园、寿光新世纪种苗公司和山东潍坊粮油储备库。召开座谈会,与潍坊市和寿光市两级农业局、国土资源局、金融办、水利局、粮食局、食药局、农科院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及部分家庭农场、种粮大户代表就土地规范化经营、农村金融服务、农业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赖明对山东省在土地规模经营与农业现代化以及粮食安全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农村土地流转、农业政策补贴、规模经营、新情况下农业金融、保险的支持应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以及构建适度规模经营条件下的粮食安全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土地规模经营与农业现代化”和“粮食安全”是今年社中央重点调研课题,也是社中央与地方组织的联合调研课题。此前,社中央已到山西、安徽、四川等多个省份进行了相关调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对这一课题高度重视,年初即成立了调研组,制定课题方案并开展调研,7月中旬形成了调研报告。这份调研报告为社中央调研提供了重要参考。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九三学社中央农林专委会委员、中国农科院资源与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屈宝香,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委员会委员、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忠杰,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济南市委主委刘梦海,副主委宋尚桂,秘书长王博,省委常委、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玉志,潍坊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潍坊市委主委李士来等参加调研。中共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传宏、副部长李法信,中共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天太分别陪同调研。(岳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赖明 山东 调研 “三农”课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