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调研组赴武威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2015年08月10日 10:41 | 来源:武威日报
分享到: 

  8月7日,由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央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带领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司令员华士飞,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全国政协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原部长王伟,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原纪检组组长王寿祥,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伊丽苏娅,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杨志波,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莉,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宁,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原政治委员、武警中将崔景龙,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吴亚东,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窦文,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副巡视员宋江悦等一同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省政协副秘书长赵祥明,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邢永安,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辉宙等陪同调研。

  市政协主席王扎东陪同调研。

  市委副书记李明生主持全国政协“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所涉及的民族和宗教问题”武威情况汇报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南阳山片下山入川移民点、天祝县民族中学、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武威重离子治疗肿瘤中心暨荣华颐养园项目区和莫高·中国葡萄酒城项目区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调研和听取汇报,调研组认为,武威市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在民族宗教工作方面作出了很大努力,各宗教界人士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调研组强调,武威市要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契机,抢抓历史机遇,主动作为,积极争取投入支持,加快推进民族地区发展;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和民族交融,结合“下山入川”等惠民工程的实施,鼓励各民族“嵌入式居住”,共同居住、共同生活,积极促进民族融合发展和长短互补,让其成为一种新常态;要对稳定发展和长治久安进行深入思考,积极面对在民族宗教工作中发现的新因素、新问题,防止不利于民族团结的现象出现,保持民族地区长期稳定发展;民族宗教人士要继续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作出应有的贡献,成为武威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

  副市长卢小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陪同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调研组 武威市 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