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到金昌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5年08月11日 09:00 | 作者:万军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陈昌智到金昌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1

 

  8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到甘肃省金昌市调研市级组织建设,并与民建金昌市委领导班子、基层组织和会员代表座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笑虎,民建甘肃省委主委宁崇瑞陪同调研。中共金昌市委书记吴明明,市委副书记荣志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廷学参加座谈会。

 

2

 

  座谈会上,陈昌智认真听取了民建金昌市委主委陈永锐所作的工作汇报以及会员代表发言,详细询问了民建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并作了重要讲话。陈昌智认为,民建金昌市委虽然会员不多,但是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颇有成效,尤其是每年坚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几个调研课题,值得肯定。对市委会今后的工作,陈昌智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会员政治意识和政党意识。会员的政治意识和政党意识,集中体现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要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特别是当前重点要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内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认识到条例的出台所具有的里程碑意义,为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法治保障;要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法宝地位阐述的重要政治意义,认识到“统一战线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的重要地位;要学习领悟会议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清楚知晓民主党派新增职能“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协协商”。要关注会员的思想动态,正确的引导和教育会员,骨干会员更要把握好方向。要经常点击民建中央网站,了解和学习网站上信息和知识。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建 陈昌智 金昌 调研 市级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