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中央副主席马培华赴包头调研

2015年08月11日 10:1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马培华赴包头调研

  8月3日至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率调研组赴包头调研。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内蒙古区委主委李荣禧陪同调研。

 

1

 

  马培华出席了纪念民建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参观了书画展览,并与包头民建班子成员以及骨干会员亲切座谈。在听取了民建包头市委主委张斌的工作汇报以及10名会员关于加强会的自身建设以及会员企业发展状况等的发言后,马培华对包头民建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说,民建包头市委领导班子发扬民主、团结奋进,带领全体会议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注重政治学习,不断提高会员的思想认识水平;抓好组织建设,不断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创新调研机制,不断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激发会员热情,不断为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会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对于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民建工作,马培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新时期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努力开创民建工作的新局面。要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方针,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加强会的自身建设。二是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夯实会的发展基础。要注重素质,优化结构,做好会员发展工作。要挑选出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对会有感情的同志担任基层支部的主委。要加强培训工作,以提升五个能力为目标,加强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要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切实提高会的凝聚力。三是要结合包头实际调查研究,多出参政议政精品成果。要在提高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上下功夫,加强专项培训。要发挥专家学者、专委会、基层组织等各个方面的作用,打造参政议政的精兵强将,多出参政议政成果。要加强与党委、政府的联系,扩大知情权,把握包头发展的主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2

 

  在包头期间,马培华还会见了中共内蒙古区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王中和,包头市人民政府市长包钢等包头党政主要领导。包头市政协主席程刚、包头市统战部部长金满仓、民建内蒙古区委副主委康永恒、民建中央办公厅主任谷娅丽等陪同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中央 马培华 包头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