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山东成武县政协:“三个转变”推进提案办理工作

2015年08月11日 16:21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成武县政协积极做好提案办理的“三个转变”,充分发挥政协在提案办理中的协商和纽带作用,努力使提案工作开展得扎实活跃、富有成效,形成了领导重视、多方参与、各司其职、协调有序的良好工作格局,提案质量稳步提升,为促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

  做好从注重提案交办向加强提案督办的转变。政协提案委不是提案“收发室”,不能对提案一收一转了之。提案交办后,成武县政协积极开展提案督办。找准位置,选好角度,加大对重点提案的督办力度,做到领导动手,督办到位,重在落实。通过对重点提案的督办,为一般提案的办理积累经验和提供指导。该县政协加强日常督办,对各承办单位进行督查问效,对能解决而没有解决的不放过,对不能解决而没有解释清楚的不放过,对委员不满意的不放过,对答复格式不规范的不放过。加强对委员多年提交、落实效果仍不满意提案的追踪督办,积极促进提案办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做好从分散督办向联合督办的转变。提案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提案督办需要统筹协调,共同努力。成武县政协加强与党委、政府督查室的联系,协商确定提案督办方案,通过现场检查、工作通报、目标考核等多种形式联合进行督办。加强与提案者的联合督办。提案者不仅要提出提案,更要为提案的办理落实建言献策。该县政协提案委注重加强协调联系,组织提案者参与提案督办,使提案者同时成为督办者。加强政协各专委会之间的联合督办。该县政协各专委会将提案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纳入调研课题,将调研、视察形成的意见和建议再及时转化为提案,形成协调高效的提案工作机制。

  做好从传统办理向网络化信息化办理的转变。网络化信息化手段有助于委员及时了解政协工作动态、知情明政,便于委员在全会闭会期间递交提案、反映意见建议,同时也能够大大提高与承办单位之间交办、督办、协商、反馈的效率。今年,成武县政协在建立的微信公共平台上及时向委员通告关于提案办理的情况,同时还积极与省、市政协对接,逐步实现提案者、政协机关、承办单位之间在提案提交、交办、查询过程中的网络化、信息化管理。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成武县政协 提案办理工作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