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副主席王永庆到玉溪调研民建地方组织建设

2015年08月11日 13:43 | 作者:王丽文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王永庆到玉溪调研民建地方组织建设

  8月4日至5日,民建中央副主席王永庆到云南省玉溪市调研民建地方组织建设。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罗美娟,中共玉溪市委副书记夏立洪,副市长张皎,市人大副主任、民建玉溪市委主委郭开堂等陪同调研。

 

1

 

  王永庆副主席率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玉溪大河、聂耳文化广场、出水口公园等玉溪市生态文化旅游城市建设情况;深入到民建会员企业云南维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察看生产线、实验室,听取企业产品研发和营销情况介绍;举行了由民建玉溪市委委员、支部主任及部分优秀会员参加的座谈会,听取郭开堂主委就民建玉溪市委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民建玉溪市委狠抓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吸引发展了一大批各行各业特别是经济界人才,会员队伍不断壮大。2002年成立民建玉溪市委,目前,民建玉溪市会员已发展到306人,成为全省民建组织发展的排头兵。同时,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拓展创新社会服务思路,围绕生态立市、环境保护、民营经济发展等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提交提案上百个,7个提案被评为省市重点提案,很多建议被采纳转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举措。

  王永庆副主席充分肯定了玉溪民建工作。他说,民建中央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玉溪民建工作开拓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民建玉溪市委的辛勤劳动和汗水。希望民建玉溪市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适应新形势对参政党建设发展的要求,在提高四种能力建设基础上,提升到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五种能力建设,由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两个职能提升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个职能,我们要把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怎样履行好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作为重要问题认真研究,内容与形式相结合,把中央的思路转变为具体举措加以落实。

  在玉溪调研期间,王永庆副主席还会见了玉溪市市长饶南湖,对北京顺义区与玉溪结对发展表示赞赏,就加强民建中央专委会智力优势对地方经济支持力度、建立北京市民建基层组织与玉溪民建组织互动交流机制,凝聚两地民建力量促进玉溪社会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中央 玉溪 调研 地方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