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迪亚拉省汽车炸弹袭击致60人死亡

2015年08月11日 15: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伊拉克迪亚拉省汽车炸弹袭击致60人死亡

  新华社巴格达8月10日电(记者陈序)据伊拉克安全部门10日消息,伊东部迪亚拉省当天遭遇两起汽车炸弹袭击,共造成至少60人死亡、69人受伤。

  迪亚拉省一名安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一枚汽车炸弹当天在迪亚拉省首府巴古拜市郊胡韦德尔村的一处集市上爆炸,造成至少52名村民死亡、65人受伤。爆炸还导致集市上20多家店铺以及附近的车辆遭损毁。

  这名安全官员说,一辆停放在集市的卡车上装有重达3吨的爆炸物,这些爆炸物上盖满蔬菜作为掩护。由于爆炸发生时正在集市上采购的人很多,爆炸造成的伤亡情况严重。死者中包括一些妇女和儿童,在65名伤者中有20人为重伤。目前,所有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当天,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冲入巴古拜市东北约20公里的卡纳安市的一处检查站,爆炸造成至少5名警察、2名民兵和1名市民死亡,另有4名市民在爆炸袭击中受伤。

  今年1月26日,伊拉克军队宣布彻底肃清了盘踞在迪亚拉省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并收复该省。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迪亚拉省频繁遭遇“伊斯兰国”武装发动的恐怖袭击。7月17日,一辆载有爆炸物的卡车在巴古拜市南郊一处集市上爆炸,造成至少90人死亡,另有112人受伤。(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伊拉克 迪亚拉省 汽车炸弹袭击 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