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北京房山支部赴河北镇调研

2015年08月11日 16:09 | 来源:民进北京房山支部
分享到: 

原标题:民进北京房山支部赴河北镇调研

  为更好地完成区政协“十三五”调研课题——《“十三五”时期加强生态建设的建议》,民进北京房山支部于7月25日赴河北镇进行调研。民进房山支部带领会员一行8人与河北镇副镇长穆艳军、付海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当地生态环境工作的开展情况。

  根据房山新城整体规划,河北镇属于生态涵养发展区,是房山山区生态旅游服务基地之一。河北镇着力打造“中国美丽谷”项目,并以生态环境作为支撑。

  河北镇就绿化美化工程、造林营林、大石河治理工程、矿山修复等情况进行简要汇报。一是玫瑰花种植打造“一园一线”发展任务,金银花种植加强旅游观光产业。二是大力实施造林营林,推进生态建设,通过平原造林工程、矿山修复栽植树木,森林覆盖率达到33.77%,优化了镇域的生态环境。三是加强森林保护工作,捍卫生态建设成果。随着河北镇生态环境改善的同时,也存在着问题。村民的意识淡薄、后期生态环境管护资金不足、护林员巡查力度不足等放缓了生态环境建设的脚步。

  在听取介绍后,民进房山支部主委许兆雄指出,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首先要从内部加大力量做好调研工作,然后要借助各种外部力量,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力所能及的做一些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职能和作用,结合实际情况,整合各类优势资源,逐步解决在生态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拓宽信息渠道,全方位地了解当地实际情况,加强调研工作的真实性、深入性。做到参政议政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房山支部 河北镇 调研 生态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