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外媒:警方搜查优步香港办事处 查扣数台电脑

2015年08月12日 09:33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外媒:警方搜查优步香港办事处 查扣数台电脑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外媒称,优步(Uber)再次遇到挫折。香港警方在展开诱捕行动、逮捕5名司机之后,突击搜查了这家打车应用公司的香港办公室,查扣了数台电脑。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12日报道,这几名司机据称接受了卧底警官的车费。当地媒体报道称,他们涉嫌在不具备必要许可证和保险的情况下载客。

  外媒称,优步在尝试进入大中华区市场的过程中遭遇了一连串挑战,这次被突击搜查是最新的一起。

  4月份,内地警方连夜突击搜查了优步在广州的办公室,查扣了多台电脑和手机,指控该公司涉嫌从事“非法拼车业务”。

  优步在向世界各地扩张、颠覆出租车行业的同时,也在世界各地的不同司法管辖区进行监管角力。

  这家美国公司的悉尼办公室已遭到政府调查员的突击检查。澳大利亚政府坚持要求,从8月1日起,1.2万名优步司机必须代征并缴纳10%的商品及服务税(GST)。

  香港已被证明是个难以进入的市场,优步面临着当地可靠、便宜、无所不在的出租车服务的激烈竞争。

  德银(Deutsche Bank)调查显示,香港的平均出租车费尚不及纽约水平的一半,伦敦水平的三分之一。

  这块前英国殖民地拥有逾1.8万辆出租车为大约700万市民服务,低于伦敦的2.2万辆黑色出租车,但高于纽约的1.3万辆出租车。

  报道称,优步香港8月11日表达了对签约司机的支持。“优步确保对每次载客投保,对平台所有签约司机进行详尽的背景核查,”优步表示。“公司全力支持优步合作司机,对与监管部门紧密合作的机会持欢迎态度,将争取更新法规,把司机和乘客的安全和利益放在第一位。”

  报道称,香港警方警告公众不要乘坐无证行驶的出租车。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警方搜查 优步香港办事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