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与凉山民建会员座谈

2015年08月12日 10:24 | 作者:张武霞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陈昌智与凉山民建会员座谈

  8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凉山调研期间,不顾旅途劳累,专门安排与凉山民建会员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陈昌智主席认真听取了民建凉山州委主委王萌关于凉山民建近年来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与会人员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

 

1

 

  陈昌智主席在讲话中回顾了在凉山工作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凉山的深厚情感,对凉山民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始终把思想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重中之重。陈昌智主席指出,我们是参政党,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具有政治和政党意识。尽管以经济界人士为主,但是企业家也是参政党的成员,这一点大家要牢记,企业家也不能因为搞经济而不问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列(试行)》里程碑意义,不断通过学习多党合作理论和政党制度,特别是结合会的实际对会章、会史加强了解、继承会的优良传统,做到思想上清醒。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第二,认真做好组织建设工作。陈昌智主席要求,要积极加强领导班子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2016年换届工作做好准备。在组织发展过程中,将质量放在首位,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确保发展速度。积极发展思想素质高、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人才入会。始终坚持以经济界为主,同时注意发展其他界别的代表性人士。

  第三,搞好基层组织建设。陈昌智主席强调,支部是组织的细胞,细胞要健康,组织才有活力,才能健康发展。要注重增强支部凝聚力,以理想信念引导会员,以参政议政吸引会员,以人为本凝聚会员,以骨干带动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精神,每个基层支部做到至少学习一条先进经验,西昌学院支部注重表彰先进会员、进步会员的做法是很好的先进经验。

  座谈会后,陈昌智主席与会员们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主持座谈会。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仰协,民建凉山州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陈昌智 凉山民建会员 座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