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中央调研组一行赴闽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2015年08月12日 11:04 | 来源:农工党福建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农工党中央调研组一行来闽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为落实农工党中央领导参与“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支持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精神,探索在福建自由贸易区建立“两岸新金融和健康产业试验区”的可行性,7月28日,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峻杰率调研组一行来闽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组主要成员有: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联席主席闫立金,亚联资本董事长、独立经济学家范棣、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规划院副院长孙茂龙,亚联资本副总裁付丽、艾丰经济发展研究院执行董事长蔡励,银票网(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德锋,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方磊等。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主委陈绍军,福建省粮食局副局长、农工党福建省委副主委赖应辉,福州市政协副主席、福州市社会科学院院长、农工党福建省委副主委郑新清等全程陪同考察调研。

  2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福州市马尾区考察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听取自贸区福州片区基本情况介绍,并参观自贸区服务大厅、跨境电子商务园区、进口商品直销展示中心、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和万国(国际)商品交易中心等地,深入了解自贸区的概况、金融服务、生产制造和跨境服务等方面内容。

  2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福州举行专题座谈会,就建立两岸新金融和健康产业试验区的可行性分析、政策改革、产业发展布局和合作等方面展开研讨。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福建省商务厅、金融办、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福州市发改委、经信委、金融办、商务局、市卫计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发言。陈绍军副主席在座谈会上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成立内部联络小组,着重探讨新金融合作方案,争取中央支持;二是建议在自贸区琅岐片区规划健康产业园区;三是大力推进健康产业对台宣传和引资工作;四是依托“一带一路”政策优势,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

  农工党福建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黄国先、社会服务部负责人王剑林、农工党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陈向红、省政协办公厅副处级干部方辉等11人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中央 调研 福建 经济社会发展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