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56个民族齐聚草原尽展民族之光

2015年08月13日 08:54 | 作者:田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1

开幕式上,贵州省代表团在表演《鼓道苗疆》。

 

  56个民族齐聚草原,共圆中国梦———自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9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开幕以来,一场汇聚各民族特色的精彩比赛和民族特色表演依次展开。这是一场56个民族运动员竞技的运动会,更是一场谱写民族大团结,奏响民族和谐乐章、展示民族体育和多元文化的大聚会。

  运动会开幕后的几天中,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代表团以及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共34个代表团的6240名运动员,将参加17项竞赛项目和178项表演项目的比赛。17个竞赛项目,包括花炮、珍珠球、龙舟、少数民族武术、民族健身操等。并依照上届运动会规则,在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均不设金银铜奖,全部改设一二三等奖,重在参与和展示。

 

2

来自西藏自治区的表演项目《久河卓舞》。

 

  赛马是蒙古族在游牧生活中一直流传下来的传统体育项目。内蒙古草原上每年都会举办赛马或马背搭台经济唱戏的各种活动。牧民更是在喜庆的节日里举行赛马比赛来庆祝。

  8月10日来自内蒙古赤峰的蒙古族运动员斯日古楞以1分4秒966的成绩获得1000米民族赛马比赛的一等奖。他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我在13岁就开始接受马术的专业训练,现在我已经40岁了,与马接触已经有27年了。”马对于我来说,更像是一位朋友,或者一个亲人。我带着它已经参加过9次比赛,每次比赛都获得了第一名。”

编辑:孙莉姗

01 02 03

关键词:少数民族 传统体育运动会 鄂尔多斯市 赛马 赛龙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