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赵朴初全集》编纂工作会议在哈尔滨举行

2015年08月13日 09:03 | 作者:毛立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赵朴初全集》编纂工作会议在哈尔滨举行

  本报讯(记者 毛立军) 今年是赵朴初居士逝世15周年。8月5日,《赵朴初全集》编纂工作会议在哈尔滨举行。中国佛教协会、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安徽省佛教协会、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安徽大学赵朴初研究中心、安徽省安庆市赵朴初故居管理处、九华山佛教文化研究中心的相关人士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赵朴老故乡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殷书林先生主持,黑龙江作家、出版策划人、《赵朴初全集》主编谢华先生介绍了《赵朴初全集》编纂启动以来的工作情况。谢华说,《赵朴初全集》编纂工作自去年初正式启动,集结国内知名学者组成强大的专家顾问和编委团队,充分调动全国各馆藏以及编者的收藏资源,通过精心制作,目前初步完成这部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文献。全编为20卷本。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桑吉扎西说,赵朴初居士的一生,也是中国佛教的一段断代史。赵朴初居士不仅为佛教做出无量功德,在政治、外交、文学、艺术、慈善等多领域也有很高的建树,为世人留下了极其丰厚的“赵朴初文化”,值得后人去学习、研究。要搞好一个人物的研究,充分掌握这个人物的生平资料,这是必须具备的条件。编纂一本《赵朴初全集》,为广大研究者提供全面丰富的赵朴初资料,是搞好赵朴初研究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可以说,这是从事赵朴初研究的必备书、工具书。

  桑吉扎西同时指出,《赵朴初全集》的编辑出版是中国佛教界、学术界和出版界的一件大事,对于研究、继承和弘扬赵朴初提出的“人间佛教”思想,推动当代佛教文化思想的建设,引导佛教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赵朴初,1907年出生于安徽省太湖县,生前曾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民进中央名誉主席,是杰出的爱国宗教领袖,著名的社会活动家。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赵朴初全集》 编纂工作会议 哈尔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