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济宁市委赴沂蒙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2015年08月13日 10:10 | 来源:民盟济宁市委办公室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济宁市委赴沂蒙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7月31日,民盟济宁市委组织机关支部及任城二支部全体盟员到临沂市莒南县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和临沂市沂蒙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盟员们首先来到位于莒南县大店镇的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相继参观了中共山东省政府旧址、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了解了全国抗战形势和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创建过程,深刻认识了山东革命历史的发展轨迹,以及党能够克服重重困难,从稚嫩走向成熟最终成为执政党的历程。

  下午,盟员们来到了临沂市沂蒙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展览馆真实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根据地军民鱼水深情、一心向党的感人场面。“全国抗日楷模村”渊子崖,用乳汁救伤员的“沂蒙红嫂”,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等一大批英雄群体的感人事迹深深感染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位盟员。参观过程中,盟员们认真听取解说员的讲解,详细观看了视频和陈列的图片、实物,更加深刻地体会了沂蒙精神的丰富内涵。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那段革命岁月,盟员们深受教育和洗礼,充分认识到和平环境来之不易,每个人的命运都和国家息息相关,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济宁市委 沂蒙革命老区 参观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