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中央美术院赴西藏开展文化调研暨慈善捐赠活动

2015年08月13日 13:44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张平、龙庄伟副主席率队赴西藏开展文化调研暨慈善捐赠活动

 

慈善捐赠活动现场

 

  为促进民族融合与文化交流,改善边疆贫困学生学习条件,8月5日至9日,民盟中央美术院应邀组织部分知名书画家赴西藏,开展文化调研暨慈善捐赠活动。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出席活动。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尼玛次仁、副厅长容铁等陪同参加活动。

 

张平副主席致辞

 

  8月6日,民盟中央美术院慈善捐赠仪式在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举行。民盟中央美术院向西藏自治区文化厅系统和林芝市部分驻村点的学生捐赠价值近40万元的1000余套校服。张平代表民盟中央美术院致辞,龙庄伟为学生代表分发校服。张平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民盟中央一直致力于边疆地区扶贫,智力扶贫,重视贫困地区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教育工作。西藏宣传文化系统的驻村点,大多位于高寒区,海拔高,条件差,老百姓生活水平较低,许多学生买不起校服,所以民盟中央美术院筹款购买了一千余套校服,捐赠给学生们,旨在为边疆贫困山区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传递一份真情。张平表示,西藏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世界文化的瑰宝。西藏的古代建筑、语言文字、宗教典籍、藏医藏药、壁画、唐卡、民间歌舞等等,都有着独特魅力和丰富内涵。民盟中央美术院的美术家们来到这里,就是要好好学习考察西藏丰富的传统文化,将西藏美丽的风土人情,绘制成一幅幅精品力作。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盟中央 文化 美术 西藏 捐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