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政协人资环委暨外事委全体会议召开

为扶贫攻坚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2015年08月13日 14:31 | 作者:张异同 | 来源:四川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政协网成都8月12日讯(记者 张异同)8月12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政协人资环委”)暨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政协外事委”)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省政协十一届第43次党组(扩大)会议和第38次主席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助推扶贫攻坚。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人资环委暨外事委全体会议召开。记者 张异同摄

省政协人资环委暨外事委全体会议召开。记者 张异同摄

 

  据悉,上半年,省政协人资环委围绕“成都平原土壤环境污染防治情况”“建立健全我省重点流域水环境生态补偿机制”等课题调研、协商,协助省政协领导做好扶贫开发督查调研和“双联”等工作,跟踪促进《四川水电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调研报告》等成果转化,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数量、质量都有所提升。省政协外事委围绕“进一步改善外资企业在川投资环境”等开展调研、协商,组织委员视察民航西南空管局成都区域管制中心、在川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情况等,协助省领导做好扶贫开发督查调研和“走基层”等活动,推动港区企业家委员到四川考察投资,组织省政协文史参访团赴台湾交流。

 

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异同摄

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异同摄

 

  与会人员围绕助推扶贫攻坚作了讨论。大家表示,将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尽最大努力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做些实实在在的好事,同时深入调研,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杨兴平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扶贫攻坚的会议精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扶贫攻坚、加快发展的思想共识;要把助推扶贫攻坚作为履职的重要任务,发挥个人特长和优势,开展多种扶贫解困活动;要深入基层广泛了解情况,向党委政府反映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促进省委、省政府扶贫举措落到实处;专委会要搭好服务平台,畅通信息、帮扶渠道,建立扶贫台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肖天任、省政协外事委主任张君高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省政协 四川省政协人资环委 扶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