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调研银川大数据应用

2015年08月13日 15:18 | 来源:九三学社宁夏区委
分享到: 

原标题:九三学社宁夏区委调研银川大数据应用

  8月5日,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主委马秀珍来到银川IBI育成中心和银川市民大厅就银川大数据的应用情况进行调研。

  在IBI育成中心,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纵横宝盈“交通秘书”大数据平台、西北明天科技全国货运汽车电子物流大数据平台、方达电子全区医疗大数据平台、希望软件全区住房公积金大数据平台等企业的大数据开发应用平台的运行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银川市高度重视大数据的研发、应用,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使大数据采集、存储、加工、应用和分析处理能力方面更加成熟,在人口、医疗、住房、特种行业、商品营销等领域构建起了一批大数据服务体系,带动了车联网、智能电网、新能源、智能交通、智能城市、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的大数据发展应用,在服务民生等方面已经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银川市民大厅,银川市行政审批局王建良副局长向马秀珍一行介绍了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金凤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公积金、出入境、机动车管理等多个部门,700多个窗口和“网上办事大厅”“市民大厅网站”和网上审批系统的运行情况,特别是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中兴(银川)智慧产业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智慧政务项目实施情况。

  马秀珍了解到银川大数据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表示将通过有效的参政议政建言渠道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为“智慧宁夏”建设献计献策。

  九三学社银川市委主委李继跃陪同调研,社区委科技专委会部分成员参加调研。(张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宁夏 调研 大数据应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