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美女“怒发冲冠” 南宁一小巷内现“神秘现象”(图)

2015年08月13日 16:01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女“怒发冲冠” 南宁一小巷内现“神秘现象”(图)

1

一名女子从小巷里走过,头发竟然就竖了起来。记者 邹财麟摄

 

  美女为何“怒发冲冠”

  记者实地走访,破解南宁市东盟财富中心附近一小巷内的神秘现象

  8月11日下午6时许,市民黄先生和女友从南宁市东盟财富中心背后一条小巷穿过时,两人拌起了嘴吵几句,只见女友的长发突然竖了起来,真可谓“怒发冲冠”。“对不起!”他立马主动道歉,女友的脾气消了,但竖起的头发却越来越多!记者现场调查发现,原来这都是附近一家餐馆的抽油烟机捣的鬼,它吹出的一阵阵风中,夹着大量静电。市民建议该餐馆在排风口处安装静电消除装置,以免造成消防隐患。

  “一开始我以为是风太大的原因,但后来发现她竖起来的头发越来越多,像刺猬一样四处扎。”黄先生回忆说,更奇怪的是,他和女友走出小巷后,女友的头发便慢慢落了下来。难道这条小巷里藏有“捣蛋鬼”?

2

刘女士在小巷内站了10分钟后,许多头发竖了起来。记者 邹财麟摄

 

  8月12日下午,南国早报记者去到那条让美女有损形象的小巷展开调查。黄先生碰到的奇特现象,集中发生在小巷的东侧。记者邀请了市民刘女士协助做了个小实验,用她的秀发来探出“捣蛋鬼”的真相。刘女士在巷子内站了10余分钟,渐渐地,她的头发往四周飘起。记者拿起相机的瞬间,指尖被电了一下,发出“啪”的一声。突然,一家餐馆的抽油烟机吐烟出来,刘女士的头发飘得更厉害了。她摸了一下车把手,被电了一下,但飘起的秀发瞬间落了下来。

  是谁撩起了美女的秀发?根据多种迹象表明,“捣蛋鬼”的藏身处位于那台抽油烟机内。它外观方方正正,和这条小巷内的其它餐馆所用的筒形管道颇为不同。该餐馆的服务员笑着对记者说:“头发往上飘的事啊,确实是与抽油烟机有关,它通过静电吸附烟气里的油污,有时候排风量大了,静电就风被带出来。”

3

小巷内一家餐馆所用的油烟机,排出的气体中带有大量静电。

 

  原来,由于东盟财富中心背后的部分餐馆无法把油烟直接排入预设的烟道,因此只能从低楼层排出,该餐馆为了避免污染,便使用静电式油烟净化器过滤油烟。近日来南宁市天气炎热干燥,给静电作祟创造了条件。一些市民表示,静电威力虽小,但若碰上易燃易爆品,容易引发事故。餐馆主动除烟的行为可嘉,但也请再加一道静电消除装置,以防患于未然。(南国早报 记者邹财麟)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怒发冲冠 神秘现象 南宁 小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