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河北省委课题组到邢台清河县调研

2015年08月14日 09:04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河北省委《加快电子商务发展速度,推动我省经济发展》课题组到邢台清河县调研

  2015年8月6日,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邢台市委主委田咏带领民盟邢台市委与民盟省委金融委员会联合课题组就“加快电子商务发展速度,推动我省经济发展”课题到邢台市清河县调研。邢台市政协副主席、清河县副县长郜乃君,民盟邢台市委副主委石锦月,清河县商务局李玉冰以及清河县部分电商企业代表陪同调研并座谈。

  调研组一行分别到河北网仓科技有限公司、羊绒市场、阿里巴巴服务中心等地调研清河电商发展现状。座谈会上,郜乃君副县长、李玉冰局长以及电商企业代表分别对清河县电子商务发展历史、政府对电商产业的扶持、未来构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清河县位列“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县”排行榜第9名,在整个北方地区位居首位,其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从业群体的快速扩张和政府的正确扶持引导。目前,全县仅在阿里巴巴平台上开设的网店数量就已经超过23000家,从业人员达到10万人,网络年零售额达30亿元以上,零售网商密度据全国第二位。目前全县有8个淘宝村和1个淘宝镇,是河北省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和阿里巴巴集团实施“千县万村”工程的河北第一站。“清河模式”成为全国电商发展三大模式之一。为推动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清河县政府部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电子商务产业园、物流产业园、电商孵化基地等一大批产业聚集服务平台相继建设或建成,成为推动全县电子商务发展的强力引擎。

  课题组成员左国芳、吴占权、魏克清、王俊华、董敏分别对清河在电商产业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各位专家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对电商发展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田咏副主委在讲话中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近期出台多项促进河北省电子商务发展的整体规划和详细措施。清河县的电商产业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走在前列,希望各位专家认真采纳意见建议、收集资料,把基层政府、企业的需求作为重要内容在调研报告中予以体现,以高度的责任心,按质按量按时完成调研课题,为我省电商的快速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意见和决策依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河北省委 调研 电子商务 清河县

更多

更多